引进律师“智力”,有效化解矛盾

武穴法院落实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效果好

2018-12-29 08:43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近日,在湖北文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树汉的调解下,原告冯某与被告吕某等人握手言和,被告赔偿款57万元也全部履行到位,这是今年武穴法院在落实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又一起成功案例。

2017年7月,吕某雇佣农民工冯某为武穴某实业公司拆除房屋,在工作中冯某因建筑檀条垮塌而坠伤,经鉴定为五级伤残。因双方无法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冯某向法院起诉索赔医药费、误工费、鉴定费等85万元。法院受理本案后考虑到案件事实明晰,在征得两方同意的情况下,出函委托李树汉律师在30日内对案件进行调解。李律师接函后积极对接工作,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依法达成调解协议。

今年元月以来,武穴法院为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高效、多元化解,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和要求,联合司法局专门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安排律师轮流值班,先后由律师调解成功十余起案件,有效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