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以民为镜做公仆

2019-03-22 08:24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3月22日,我院举办主题为“以民为镜做公仆”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邀请先进典型授课和通报违法违纪案例的正反典型引路方式,有效提高“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的效果。

1K4A3235-01.png

在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中,我院专程邀请了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夺歹徒刀刃的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被高院荣记一等功的团风县法院法警大队辅助人员王成,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市中院民三庭副庭长郑蕾,以及坚持原则、履职尽责的浠水县法院审管办主任蔡德刚等先进典型来我院授课。他们用朴实谦逊的语言介绍着自己的工作,尽管事迹各不相同,但都体现出法院人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态度,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法院人的崇高情怀,让我院干警接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在“道德讲堂”上,我院同时通报了原武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晨等省、黄冈法院系统10余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要求法院干群要认真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六查六看”活动,让我院开展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我院干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按照上级法院统一安排,我院自2月下旬起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干警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庭务会、总结表彰大会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纪律处分条例》《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还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开展“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大讨论等活动,让全体工作人员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为武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