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党,我爱我的国

2021-06-21 09:09
来源: 原创
作者: 陈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

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究其根本,就是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从而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从南湖红船到东方巨轮,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中国共产党风尘仆仆地一路走来,我看到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动人篇章。李大钊面对反动派的绞索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方志敏在狱中真情讴歌《可爱的中国》,心里只装着人民的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孔繁森“远征西涯整十年,苦乐桑梓在高原”,还有六十多年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战斗英雄张富清,还有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脱贫事业的黄文秀,许许多多,数不胜数……。无论是战争年代的英雄模范,还是和平时代的先进典型,他们都是党的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们的感召下,无数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第一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让武汉危急,湖北危急,全国难安。紧接着武汉封城,黄冈封城,武穴封城,管控不断升级。疫情面前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干警就是一个标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中,我院全体干警在党委的领导下,闻令而动,既要在川源基地、南洋花园酒店和市人民医院24小时三班倒执勤。党员们还要下沉到社区一线。疫情期间,天寒地冻,人手紧张,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同时还要承受心理和身体双重压力,但我们无怨、无悔、勇敢、坚毅,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涌现出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陈玉平等一批先进典型。在随后的防汛救灾工作中,院领导带头参与参加突击队,全院干警放弃休假,白天抓结案、晚上枕戈待旦,随时听从命令出发救灾,被评为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先进集体。

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时,我边看边流泪边鼓掌边为抗疫英雄们点赞。同时,我也为自己及我院在抗疫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而感到自豪,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也更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电影《战狼2》最后的那一幕:中国护照背面上写的那几行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护照也许不能让你去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只要你手持中国护照,祖国就可以把你接回家。

我的一个同事她老公有一次去美国出差,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手术治疗。大家都知道阑尾手术在我们国内是一台很小很小的手术,可就是这么一台很小很小的手术,差一点儿就要了她老公的命。一开始他做的是微创型手术,结果术后严重感染,不得不开腹做第二次手术。术后他的身体状况依然是每况愈下。一个在国外,举目无亲无故,在极度恐惧、无助的情况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我们中国驻美大使馆,一番简明扼要的叙述病情后我们大使第一时间派了直升飞机将他送去了当地机场,并询问他想去哪里治疗甚至具体到哪一家医院。当时他弱弱地说“我想去武汉中心医院行吗?”使馆立即安排武汉中心医院在天河机场等待。他一下飞机救护车就直接把他送到武汉中心医院。现在的他恢复的特别好,除了开腹后留下的那一条长疤,证实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之行。

说到这里,我想说的,是一份不基于任何条件,不需要努力,我们往往“身在福中而不知福”的国家层面安全感。她是一种抛开个人因素不谈,只因享有国民身份,就可以免受漂泊、免于恐惧。她可以让我们自由地选择我想生活的地点、职业、状态乃至是心情。我可以轻装上阵去看看这个世界,又理直气壮地回到自己的家园。这就意味着,我不必非得在别人的国土上,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体,才能够被尊重。我就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哪怕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也会被善待。因为我背后有一个稳定的国家,而世界对我的国家,充满敬畏。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是人民子弟兵、消防官兵、医护人员、政法干警以及公共服务的各行各业,这各行各业的一切都基于一个强大坚实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她为了你和我更强的安全感,在不懈努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美好的生活。我爱我的党,我爱我的国。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这一百年,我们收获了令世人惊叹的丰硕成果;这一百年,我们书写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彩华章;这一百年,我们诠释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根本内涵;这一百年,我们开创了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生动画面。

回首来路,洒过汗水也流过泪水,那些日复一日的坚持与坚守让我成熟成长,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用党史智慧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努力做一名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