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武穴法院召开武穴市珍珠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审理工作推进会

2023-06-29 15:52
来源: 原创

为提升破产案件审判工作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6月29日上午,武穴法院组织召开武穴市珍珠油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珠油脂公司)破产清算案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案件承办人、三级高级法官张红兵主持,副院长吕龙珠、民二庭庭长张庆、执行案件承办人李至学及债务人珍珠油脂公司、主要债权人、破产管理人参加会议。

58525d8d5c96d70e41506e54bb60d4b1.jpg

据悉,珍珠油脂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食用植物油、棉短绒加工及其副产品销售、网上销售;粮食、农副产品(不含棉花、烟叶、蚕茧等需国家专项审批的品种)收购、销售,该公司于2017年8月停产至今。后经该公司申请,武穴法院执行局将该公司8件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武穴法院于2023年6月21日裁定受理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决定适用简化审理程序,通过“竞争+摇号”的方式选定了湖北法济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

会上,珍珠油脂公司介绍了公司债务情况,主要债权人武穴农商行、武穴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武穴农业发展银行等介绍了珍珠油脂公司的债权情况。随后,管理人对接管工作情况、公司资产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在张红兵法官的组织下,各方对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听取各方意见后,张红兵法官客观分析了案件实际情况,向各方释明了下一步破产程序的走向,在综合平衡各方利益的前提下,努力争取让各方意见达成一致。

本次推进会初步明晰了该公司的债权债务情况及资产情况,为下一步破产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武穴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高效审理破产案件,有效保障债权人和债务人等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市场主体有序退出,用高质量破产审判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