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立案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7-09-12 10:25
作者: 余文钦、李佳霖
我院网络立案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9月7日,我院当事人网络自助立案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院采用信息化技术方便群众诉讼的又一成果。

1K4A6237.JPG

技术人员指导群众使用网络立案系统


   2012年,我院迁往城东新区办公。由于新老城区距离远、交通不便,而且缺乏银行网点,群众立案、交费需要多次往返,耗费大量的时间,给群众带来不便。我院虽多次与银行沟通,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解决。

   今年,我院主动承担黄冈法院信息技术实体化应用改革试点任务后,把解决立案群众反复跑路的问题作为最优先的项目。在黄冈中院的大力支持下,技术人员将黄冈法院诉讼服务云平台与我院网站、微信及内网数据库进行整合,实现网络远程立案功能。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需要立案的当事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就能够完成申请立案、证据提交、交纳诉讼费等功能,还可以查询相关法律文书,以及案件办理、执行情况,与办案法官进行交流等,极大方便了群众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