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小案快办,实现当天调当场付,法官温情调解获当事人点赞

2023-12-13 10:05
来源: 原创

近日,武穴法院快速成功调解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困扰当事人几个月的问题,仅用时一天就解决完毕,当事人为承办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原告甲某与被告乙某因交通事故发生纠纷,原告称与乙某发生交通事故,乙某负全部责任,交强险赔付后,剩下的损失费用4500元找乙某协商未果,于是来武穴法院起诉。

该案受理后,考虑到案件标的额较小,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彭丽君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有效促成双方当场和解并履行该款项,实现了“当天调,当场付”。原告的代理律师说:“非常感谢法官从中调解,办案效率很高。”

“这是一名法官的本职工作,应该的”,承办法官回应道。一声感谢既是当事人的心声,也是对法官最好的鼓励,更让法官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武穴法院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法治护航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