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庭+村”联调联动,当场付当场撤诉

2023-12-14 09:42
来源: 原创

“还是你们法官给力,我追了那么久的货款一下子就到账了……”在武穴市人民法院梅川法庭,原告王某反复看着手机里的到账信息,言语之间满是对承办法官庭前调解工作的肯定。


基 本 案 情

据悉,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饶某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期间,陆续分批向原告王某购买五金产品共计货款22000元。原告供货后,被告分2次共支付了10000元货款,剩余12000元一直未付,经过原告多次催促后,被告承认拖欠货款的金额,但是至今未支付,无奈之下王某将其诉至法院,请求支付。


法 官 调 解

梅川法庭承办法官接到案后,在认真梳理材料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双方矛盾争议不大,且双方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遂邀请村委会调解员,一同在村调解室开展“面对面”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妥善安抚双方情绪,聚焦双方矛盾纠纷的焦点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利害关系。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被告饶某家属向原告王某当庭支付全部尚欠货款,王某随即向法庭递交了撤诉申请。

武穴法院将持续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力度,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充分运用各类纠纷调解机制,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