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说】武穴法院干警学习黎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四)

2024-03-18 10:32
来源: 原创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为积极响应黄冈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黎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3月7日,武穴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开展黎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讨论活动,大家有感而发、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信访办工作人员 郑淑君

近日,我通过学习黎钢同志先进事迹,被黎钢同志的精神深深感动。黎钢同志在危险面前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寒冷刺骨的冰冷库水,面对生命岌岌可危的人民群众,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营救受困人员,及时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黎钢同志这种精神,充分展现出了专业的警务技能水平和崇高的为民情怀,在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政法队伍的时代精神、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我在信访办已工作大半年时间了,深深地了解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每天的来访群众,我认真接待,给上访人指明反映问题的途径、解释政策、做好思想疏通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做好信访工作,确实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只有永葆一颗真诚和热情的心,才能在信访与群众之间架起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学习黎钢同志的精神和品质,我更加热爱这份工作、执着这份事业,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今后,我将加强自身学习,熟悉和掌握有关信访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我相信,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帮助下,我会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信访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