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好友为钱反目,武穴法院倾情调解续友情

2023-09-08 11:19
来源: 原创

“游军法官,感谢你今天来帮我收回借款,我愿意撤回起诉状!”当事人感动地说道。近日,武穴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告主动撤诉,因借贷引发矛盾的昔日好友终于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系朋友关系,李某经营一家水果批发店。2022年2月,李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张某借款15万元,张某当即同意并转款,同时李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双方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张某向李某催讨,李某避而不见,张某遂将李某诉至武穴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游军第一时间梳理案情,并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多次电话沟通后,承办法官得知李某现在经营困难,无力偿还借款。考虑到案件当事人系好友关系且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承办法官遂上门调解,以双方多年情谊为出发点,从情理法多角度做李某的思想工作,深刻阐述“人无信不立”的道理,并提出多种还款建议。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李某同意将自己的小轿车变卖,用卖车款一次性还清了全部借款,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原告也自愿撤回起诉,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武穴法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