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直击|武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国家工作人员涉嫌受贿案

2023-12-06 10:25
来源: 原创

为充分发挥公职人员违法犯罪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2月6日,武穴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原武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张某涉嫌受贿罪一案。该案特邀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

微信截图_20231229102633.png


1

案情简要

2013年至2021年期间,被告人张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或者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金额共计人民币144万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且受贿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八十八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

庭审现场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张某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3

以案为鉴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让旁听党员干部“面对面”了解到被告人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切身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后果,警醒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立廉洁奉公意识,牢守党纪国法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武穴法院将继续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和普法课堂,引导全市广大公职人员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持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