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公开审理张涛等8人涉恶犯罪集团一案

2021-07-28 09:45
来源: 原创

image.png

7月28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张涛等8名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我市城市执法局及刊江、武穴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部分企业代表、被告人家属50余人旁听了庭审。

image.png


20世纪90年代,郭斌(未到案)通过搏击协会结交了舒振东、吕维胜等师兄弟。2004年至2018年,郭斌利用“搏击协会”及舒振东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开始在武穴城区从事高利放贷活动积累财富,并逐步纠集了被告人张涛、陈克文、吕俊等人为其索债。

2011年以来,郭斌为赚取高额利润,利用武穴市房地产开发商、个体私营业主老板急需大量资金周转,而银行贷款办理周期长、速度慢等客观因素,以高息向其出借大量资金。2015年至2018年10月,郭斌指使张涛、陈克文等人以殴打、言语威胁、上门滋扰、非法拘禁、跟踪贴靠等暴力、“软暴力”叠加方式对债务人索债,以获取高额利息,致使被害人的财产、人身、精神均遭受了严重侵害,在武穴当地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逐步形成了以郭斌为首要分子,张涛、陈克文等人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并先后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事实共计27起。


image.png


庭审中,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适用法律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诉讼意见和辩解、辩护意见,被告人均认罪认罚。庭审把控有力,张弛有度,现场秩序井然。由于案情复杂、被告人众多,合议庭宣布案件择期宣判。

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武穴法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依法保障被告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生命健康安全。